杀白nosora

请看简介和置顶!!!

嗨嗨你好~
我是杀白,一个菜菜摸鱼画手,希望路过的你可以有自己的小幸福——

「博晴」杨梅酒醇

好冷啊好冷啊明明是海边为什么降温这么突然呢?!(iДi)
好想吃杨梅……可是还要等到明年夏天才能吃到WWW(抱着杨梅干哭)
不知道日本的春节是不是叫春节,也不知道日本有没有杨梅干,先这么写着好了……



已是深秋,平安京的气氛也逐渐开始变得热闹。人们为了即将到来的春节而做着准备,老板娘阿熏带着式神们去自己的店里挑选新衣服,一些不屑于这些的大妖怪向晴明请了假出去玩。吵吵闹闹的庭院难得安静了下来,晴明倒也不怎么在意,抱着一碟杨梅干躺在走廊的背风处。
杨梅干是在六月取了新鲜的杨梅晾晒的,晾到半干后撒些白糖继续晒直到杨梅干透。相比较于刚采的新鲜杨梅,这杨梅干可是要甜了许多。拌些樱花蜜,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吃食。可惜今天山兔孟婆她们都出去玩了,神乐跟着八百比丘尼去集市上置办用品,而博雅又不知去干些什么,到现在都不见人影。这一碟杨梅干也就安倍晴明可以享受一番了。

「晴明!」
来人裹挟着一股熟悉的青草气息来到身边,而晴明却闭着双眼假装正在熟睡。

「真是的,都快到冬天了还像夏天一样躺在走廊上睡觉,也不怕生病。可真是心大……」

一件披风轻轻地盖在身上,随即贴上嘴唇的柔软让晴明暗自吓了一跳。
柔软的舌尖撬开齿关,带进来一颗甜香的杨梅干后吮吸着安倍晴明的舌尖,他也抬手环住了身前的人。

「怎么?不是在睡觉吗?(坏笑)」
「……哼,登徒子(气)」

「话说你一个早上都去干嘛了啊,起床后就没看到你了。」晴明环住源博雅的脖颈,懒洋洋地靠在他身上,嘴里的杨梅干已经快吃完了。
「看看这个。」几个被遗忘的小瓶子被从柱子后面提出来,就算用木塞塞着瓶口,安倍晴明仍是闻到了一股酒香,很醇厚的味道,明显是好东西。

「朝中的明大人最近老是睡不安稳,我发现并抓住了一只小小的天邪鬼,这个就是回报。上等的杨梅酒,今年刚酿的,要尝尝吗?」
「好啊~」

紫红的酒液盛在白瓷杯里,香味随之飘散了出来,两人坐在走廊上对酌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。
岁月静好

评论(4)

热度(21)